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招生信息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业介绍 > 经济与管理学院

跨境电子商务专业介绍(校级重点建设专业)

管理员2022-06-251136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政治理论素养和思想道德素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创新创业精神和国际视野,具备跨境电商运营和市场开拓能力,掌握信息技术、经济学、管理学基础知识与跨境电子商务的交易流程,掌握电子口岸的关、检、汇、税、物流、金融、支付、保险等无纸化操作方法、利用网络营销工具进行国际市场营销,在跨境贸易、营销、运营与推广、客服、美工、创业实践方面具有较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跨境电商运营管理(课程思政示范课)、跨境电商数据分析(课程思政示范课)、跨境电商理论实务与法规、网络经济学、跨境电商视觉设计、跨境电商函电与商务写作、跨国公司经营与管理、跨境支付与结算、跨境电商营销策划。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学位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商务、海关、税务、园区等政府部门和事业单位从事跨境电商的服务与管理工作。或在跨境电商企业、外贸企业从事跨境电商运营、视角营销设计、数据化选品、物流风控、国际物流、跨境支付等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