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招生信息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栏目 > 通知公告

永葆初心践使命 奋勇争先做表率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举行庆祝“七一”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

管理员2022-07-012079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继承革命传统,牢记光荣使命,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于7月1日分别以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开展“七一”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

新老党员齐宣誓 赓续百年新征程——线上线下共庆“七一”

老党员重温入党宣誓既是对建党101周年的隆重纪念,也是对党员干部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我校于7月1日上午开展全体党员领导干部重温入党宣誓活动,活动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崔晨主持。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仪式在庄重的《国际歌》中拉开帷幕,校党委书记胡晓娥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铮铮的誓言展现出了新时代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胡晓娥向全体党员同志提出要求,希望党员同志以党员身份为荣、以党性修养为根、以践行党的宗旨为本,以先进为榜样,立足本职,从我做起,争先创优,以最坚定、最自觉、最实在的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为开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与此同时,校党委组织部统一组织新党员举行“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入党“云宣誓”仪式。

仪式上新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每一位党员字字铿锵,心潮澎湃,此次宣誓活动,既是新党员入党的必备程序,也是对新党员进行党性教育的最佳时机,既坚定了新党员恪守入党誓词的决心,又强化了新党员对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政治担当。

   

参加宣誓的新党员纷纷表示:一定牢记入党誓言,把加入党组织的激情和憧憬转变为真抓实干,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走好脚下“长征路”,青春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传承建党精神,永担育人使命——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在“”七一”前后,我校以开展第三次教学改革研讨会贯通庆祝活动始终。各二级学院围绕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聚焦“”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开展了教育思想大讨论。研讨会强调培养方案的修订要始终践行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要求,倡导广大一线教师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既做“授业”“解惑”的“经师”,又做“传道”的“人师”,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此次庆祝“七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全校党员再次接受了精神的洗礼和思想的淬炼,更加坚定了全体同志“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的决心。全校教职工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奋力投身党的教育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