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招生信息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业介绍 > 经济与管理学院

财务管理专业介绍

管理员2022-06-251594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培养政治合格,身心健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社会责任感、公共意识和创新精神,适应国家经济建设需要,具有人文精神和科学素养,掌握现代经济管理理论及管理方法,具备财务管理方面的专业知识与能力,掌握财务管理、分析,证券投资及投资理财方面的专业基本技能,具有国际视野、本土情怀、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沟通技能,可在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各级政府机关和研究机构等部门从事财务规划、决策、分析与控制工作、资本运营的组织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专业人才。

核心课程:财务管理、中级财务会计、税法、中级财务管理、高级财务管理、成本管理会计、资产评估学、理财电算化、财务管理软件应用等。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学位。

就业方向: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金融与证券机构以及会计事务所、资产评估事务所等中介机构从事会计、财务管理、理财规划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