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招生信息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业介绍 >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大数据技术专业介绍(专科)

管理员2023-07-011102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及数据库基本原理、程序设计、操作系统原理、计算机网络及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具备大数据项目方案设计及实施等能力,具有工匠精神和信息素养,能够从事大数据实施与运维、数据采集与处理、大数据分析与可视化、大数据平台管理、大数据技术服务与产品运营等工作的品行端、技能强、适应快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数据分析技术、数据采集与清洗、数据仓库技术、Hadoop实用技术、Linux操作系统、NoSQL数据库技术、Web程序开发、大数据平台部署与运维、数据可视化工具及技术、云计算基础、Spark大数据平台架构及应用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能在政府机关、中小型企业等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事数据分析师、数据挖掘工程师、数据仓库架构师、商业智能开发工程师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