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招生信息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栏目 > 通知公告

定了!江西省2023年普通高校体育类专业考试招生工作规定印发

管理员2023-03-012510

江西省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将于3月21日至4月13日南昌航空大学前湖校区举行。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3年普通高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2〕8号)以及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联合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体育专业招生工作暂行规定》(体科字〔1989〕20号)的工作要求,结合我省实际,省教育考试院制定印发了《江西省2023年普通高校体育类专业考试招生工作规定》,要点如下


一、报名条件


1.符合2023年江西省普通高考报名条件的考生均可以报考。


2.各有关体育院校(专业)可根据专业培养要求,制定对考生身体健康状况的补充规定,并在招生简章中予以公布。


二、考试组织


全省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由江西省高等院校招生及自学考试委员会、省教育厅领导,南昌航空大学具体承办。


(一)考试地点


考点:南昌航空大学(前湖校区)

地址:南昌市新建区丰和南大道696号


(二)时间安排


批次 设区市 考试时间
第一批 宜春市(仅篮球考生)、宜春市(奉新县、万载县、上高县、宜丰县、铜鼓县,仅足球考生)、萍乡市 3月21-22日
第二批 上饶市(仅篮球考生)、宜春市(丰城市、樟树市、高安市、靖安县,仅足球考生)、鹰潭市 3月23-24日
第三批 九江市(仅篮球考生)、宜春市(袁州区,仅足球考生)、新余市、景德镇市 3月25-26日
第四批 赣州市(仅篮球考生)、抚州市 3月27-28日
第五批 吉安市 3月29-30日
第六批 九江市(瑞昌市、共青城市、庐山市、彭泽县、湖口县、永修县,仅足球考生)、南昌市 4月1-2日
第七批 九江市(濂溪区、浔阳区、柴桑区、武宁县、修水县、德安县、都昌县)、上饶市(德兴市、余干县、鄱阳县、万年县、婺源县) 4月3-4日
第八批 上饶市(信州区、广丰区、广信区、玉山县) 4月5-6日
第九批 上饶市(铅山县、横峰县、弋阳县)、赣州市(章贡区、南康区、赣县区、经开区、蓉江新区、信丰县、大余县、上犹县) 4月7-8日
第十批 赣州市(瑞金市、龙南市、兴国县、会昌县、寻乌县、石城县、定南县、崇义县) 4月9-10日
第十一批 赣州市(安远县、全南县、宁都县、于都县) 4月12-13日


备注:所有篮球考生缓考均安排在第六批次进行,所有足球考生缓考均安排在第十一批次进行;自第七批次起全部为足球考生。


(三)考试项目


1.身体素质考试项目


(1)100米跑;(2)800米跑;(3)立定跳远;(4)原地推铅球。


100米跑、800米跑在塑胶跑道上进行,采用电子仪器计时,每位考生考试一次为最终成绩;立定跳远、原地推铅球在专业测试场地上进行,采用电子红外测量,每位考生可以测试三次,取最佳成绩为最终成绩。


2.专项技术考试项目(二选一)


(1)篮球

篮球考试在室内篮球馆进行,每位考生可以测试两次,取最佳一次成绩为最终成绩。


(2)足球

足球考试在室内足球馆进行,每位考生可以测试两次,取最佳一次成绩为最终成绩。


(四)计分原则


考生专业成绩总分为100分。其中身体素质项目考试成绩占80%,专项技术项目考试成绩占20%。


三、专业合格线的划定


按照当年教育部下达我省体育类本科专业招生计划数的一定比例划定体育类专业本科合格考生人数,以此确定体育类本科专业合格线。


体育类高职(专科)专业合格线确定为60分。


四、文化考试


报考体育类专业的考生,均须参加普通高校招生全国文化统一考试,文化考试在各县(市、区)集中进行。单报本科的体育类考生文化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文科综合或理科综合;单报高职(专科)的体育类考生文化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技术(信息技术、通用技术);本科兼报高职(专科)的体育考生文化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文科综合或理科综合、技术(信息技术、通用技术)。


五、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的划定


体育类本科院校录取文化控制分数线,按当年江西省确定的普通本科最低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的70%划定。


体育类高职(专科)录取文化控制分数线,按普通高职(专科)录取最低文化控制分数线的70%划定。


六、投档及录取办法


普通考生体育类专业录取工作按批次依次进行,各批次均设平行志愿。在专业、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上的考生中,依据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仅作为投档先后顺序,不作为录取的先后顺序,录取时高校按照招生章程确定的录取规则进行),按照各高校招生计划执行数1:1的比例,按考生志愿平行投档,由高校择优录取。专业成绩相同时,按文化成绩总分(不分理工、文史类)排序;文化成绩总分也相同时,参照理工类考生平行投档排序规则,先看数学;若数学同分,则看外语;若外语同分,则看语文;若再同分,则看理科综合或文科综合〔高职(专科)排序时为技术〕。


七、其它事项2023年体育统考成绩将于4月底公布,考生可登录江西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jxeea.cn)查询本人成绩。考生如对公布的成绩有疑问,须在规定时间内,向所属县(区)招考办递交书面成绩复核申请。成绩复核结果由所属县(区)招考办通知考生。成绩复核仅限是否存在漏评、漏统、错登、错统情况,评分宽严不属于成绩复核范围。

来源:江西省教育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