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招生信息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栏目 > 通知公告

我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胡晓娥深入思政课堂开展调研

管理员2022-11-222048

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建设,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近日,我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胡晓娥深入思政课堂开展随堂调研

11月16日,胡书记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石仁凤老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史》课。课程围绕我国在改革开放后面临的重大考验和历史性决策展开。石老师语言生动,循循善诱,时不时穿插时事政治引发同学们的思考和讨论,还组织同学们进行了《宪法》宣誓仪式的沉浸式体验。整堂课师生互动积极、氛围浓厚、效果良好。

11月21日,胡书记听取了张丹老师的《形势与政策》课。该门课以专题授课形式进行,本堂课围绕“保障粮食安全的中国策”专题,以“问题”为导向,引发同学们积极思考,互动热烈。在不知不觉中,同学们提高了思考问题的政治站位,开始把国家政策的“旁观者”身份转换成“参与者”,把关注自我的“个人意识”转化成心系国家的“大局意识”,并主动思考起“粮食安全”与“个人生活”、“粮食安全”与“粮食浪费”之间的问题。

课间,胡书记与同学们亲切交流,认真倾听同学们的上课感受。胡书记还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卢林保就我校思政课建设与教学改革情况交流了看法,就如何进一步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进行了深入探讨。

胡书记指出,调研旨在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学校要进一步通过一系列有效举措,不断强化思政课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切实寓思想政治教育于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之中;课堂教学真正以学生为主体,不断创新教学手段和方法,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让理论既有深度更有温度,真正做到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

据悉,胡书记还将通过参加思政课教研活动等与教师面对面互动的方式深化调研。(审核/党委宣传部)